中铝网站群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粽”情欢乐 送“艾”到家 --环境新材料公司开展“我爱我家”厨艺系列活动之二

来源: 时间: 2020-10-15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践行像经营“家”一样经营企业的理念,大力营造全员爱厂如家的氛围,6月21日上午,环境新材料公司工会组织“我爱我家”厨艺系列活动之包粽子技能展示。

活动现场准备了花生、肉、枣、玉米、红豆等材料,只见员工娴熟地卷粽叶、装米、放枣、再将粽叶一折一转,一气呵成,不到三个小时,400多个粽子就从这些“巧媳妇”的手中做成了。随着现场蒸煮,沁人心脾的粽子香味弥漫整个活动现场,这些粽子将作为班中餐被分发到一线员工。

整个包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感觉包的不是粽子,而是快乐。“今天是我第一次包粽子,不仅学到了包粽子的技巧,还感受到了来自集体活动的乐趣,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除了粽子暖胃,更有艾叶暖心。生产运行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把在春季外委内干绿化种植的艾蒿收割成捆,系上红绸放在门岗,让每名下班员工把“艾”带回家。既让员工有参与感又能感受到感受到公司的关心和爱护。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此次包粽子、送艾叶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员工的归属感,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环境新材料公司全体职工将爱厂如“家”、为“家”而战,主动担当、超常奋斗,坚决打赢挑战极限、四提一增攻坚战,为“家”争光,为“家”添彩!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